凯风自南

圈地自萌,文字BLX患者,擅长古风,虽然是凯唯但是因为腐向,所以all凯党,想看全世界宠爱宝宝。

千凯 迷途(三)

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细水

他一直觉得自己最招架不住的,莫过于这种模样的王俊凯。

一天近18小时同他窝在一起,跳舞也好唱歌也罢,回头就能看见他明亮深邃的桃花目,以及上扬的唇角里冒出的明晃晃的虎牙。

断了一切外界联系的集训,好似可以抛开持续了十年的被关注状态,他与他并肩坐在落地窗旁,双肩无意间交错,摩擦带起微微的温热,易烊千玺有些发怔,侧眸望向对面的高楼,反光的材质晃得他有些晕乎。

身旁的人却惯是喜爱这样的接触的,干脆身子一歪,整个人就倾在了千玺身上。

柔软乌黑的发拂过他的脖颈处,带着他特有的蓬松以及少年的清新味道。

“不无聊么?“千玺有些好奇,往年没了手机就耷拉着猫耳朵的小队长,怎么忍受得了与世隔绝的生活。

王俊凯微侧了头,同千玺一起望向大楼缝隙间露出的一小块蓝天,虎牙自唇中冒出了尖,白糖糕一样的柔软微甜。

“那千玺,你给我唱TMY吧。”

语音刚落,小队长就爆发出夸张的狂笑,笑得整个身子都在颤动着,乌黑的眼弯成月牙的长线,长靴拍打地面的声音清脆得一如当年。

千玺被小猫蹭得忍无可忍,回手捏了把少年蜷在他身后的腰,韧性而柔软。

“不提TMY还能好好做朋友。”声音故意警戒性的压低,丹凤眼上挑的眼尾却弯起柔和的弧度。

王俊凯渐渐止了笑意,神色变得认真起来,桃花目微微眯起,带着猫儿般的慵懒优雅。

“其实我觉得这样也很好,可以抛开一切的不愉快和外界的评价,至少我是真实的,不需要迎合别人的喜好去演令我厌恶的戏码。”

易烊千玺有些疲惫的敛了眼眸,贴着的身体温度蔓延开来,蒸腾上的热气微微濡湿了眼角。

“可我们不能逃离一辈子。”

王俊凯却是不在乎的笑开来,桃花目微微垂下,凉愁的情绪涟漪般的漾开。

“其实千玺,我心里非常的乱,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决那一大堆的麻烦事,所以我当了逃兵,我逃到你这里来了。”

千玺闻言微抿了唇角,神色有些复杂的垂下眼睑,柔和的光随着眼睫被细碎的压下。

“可能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,总觉得待在你身边的时候,心里就会莫名的安定。”

总喜欢大踏步的迈向远方,自十年前起,对遥远的世界就抱有憧憬又微怯的情绪,但有你在身旁的时候,回眸就能见你温柔如阳春的眼,你总会轻推我,笑着唤我名字的时候,唇角会现出温暖得溺人的梨涡。

丹凤眼微微抬起,弧线流畅的眼角染上阳光的暖,似是无奈又难掩喟叹。

他忽然就觉得以前为那些事而牵起的种种烦躁,都是那么的没有意义。

至少你陷入迷途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人,是我。

两个人的迷局,少了第三个人的存在,不知该欢喜还是该悲戚。

易烊千玺从未感到过这样的迷蒙,是无时无刻不在身侧的少年,哪怕是练舞间的一个回身,都能看见他流连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被发现后,坦然而明媚的笑成了奶包子。

你的眼光第一次这样频繁的落在我身上,没有任何的阻隔和遮掩。

唇角弧度率真的上扬,千玺侧过眼眸,呢喃的低语。

你说的没错,有人在身后的感觉,真的无比安心。

王俊凯想的依旧无比单纯,只是想体会那种默默跟随着的情绪,只要你想去的地方,我都义无反顾的同行。

前方的少年,墨黑的发随着身体的节奏飘动,汗水自额角滑落,流过光洁的颊和棱角俊逸的下颚,透出蒸腾般的性感与惑人。

其实你又何不是光芒万丈的优秀,却无声的伴了我这么多年。

集训阶段性的考核表演,几乎变成了易烊千玺个人的舞蹈solo,熟练的动作和对节奏的把握,完美流畅得透着与生俱来的光彩。

他惯性的侧了眼眸,却不见那身姿纤长浑身尽是王者霸气的少年,这才有些迟钝的反应过来,这世间,已没有了tfboys。

音乐逐渐隐去,他微喘着回过身,身后的人群静默了片刻,海浪般的掌声雷动起来,转瞬将他包围。

他暗自握紧了拳,抬眸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寻找着。

那少年一袭纯色的白衣,安静的站在人群的角落,桃花目泛着十里春色般的光华,见他望过来,微微弯了眉眼,白皙的颜容玉瓷般的细腻美好,温柔于暗处徐徐散开。

他的小队长,不再如昔年般将他们护在身后,不再霸气好强如老虎,他站在人群的角落里,轻轻的,对他弯了月般皎洁的眉眼,竖起细长的大拇指,给予他无声的赞扬与支持。

温暖如春水般涌进心头,千玺亦弯了眼笑开来,破开人群的拥堵称赞,自镁光灯下走出,将暗影里仍旧光华万千的少年揽进怀中。

最喜欢看他着白衣,干净明媚的模样,美好得就像下一刻就会长出纯白柔软的翅膀离去,所以他要快一步,再快一步的,将他留下来。

感念时光剥下了冷淡疏离的壳,让我得以见得你本真的率性与善良。

与世隔绝的地方,不知能延续到何时的快乐,却是之于此间,不舍远离。

如果是一场注定幻灭的美梦,我情愿此生不醒。

至少此刻你眼中没有他人的如花笑靥,至少此刻我伸手,你就在我怀里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凯风自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