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风自南

圈地自萌,文字BLX患者,擅长古风,虽然是凯唯但是因为腐向,所以all凯党,想看全世界宠爱宝宝。

生贺文 谁家少年

这是一篇去年写给小凯十五岁生日的生贺文。。。

谁家少年,恰拟风流,春樱白雪,吹落满轻裘

深秋九月,今秋寒迟,然,岁不同往年。

万家灯火,沿江蔓延,不知你,又在哪处,望这明灭阑珊。

万籁俱静,雨后微凉,又晒过一日和暖,才迎来了今日。

月笼轻纱,城已深眠,只愿清风能携我心中一缕暖意,轻抚你眼角,散那月色清冷,祝福,我深深眷恋的少年。

那月色会化作雪蝶,于你长睫上婉转起舞,照亮你清透明亮的眼。

长江边长大的孩子,总是携着江水之绵长坚韧的性格,透着柔而无阻的信念,一点点的,越来越明朗从容。

然,能一走便是几年,从未想过回头的,却仍是罕见。

所以少年,连时光,都视你若瑰宝。

春樱秋叶,恋那少年于青叶中淡笑轻语的模样,阳光透过细碎的树叶映在他清俊的面容上,洒在他柔软乌黑的发上,泛着温和醉人的光,好似是对青春最完美的诠释。

昔年如梦,猛然间忆起一幕,亦是枝叶蔓延的背景,那男孩在一片青翠中蓦然回首,黑耀石般星亮的大眼睛闪烁着纯净明朗的光,细碎的额发白皙的肤,眼里的光芒弥漫开来,泛起晶亮如星的眼波,春樱般微淡的唇笑开来,露出晶莹白生的牙。

当那笑眼弯成乌黑的月牙,一对尖尖的小虎牙也露了出来,配着那孩子软糯的模样,可爱得就如柔软香甜的糖糕。

水一般的少年,最初的印象即是如此,涓流而不惜,柔软而坚韧,无论是最初因压腿而红了眼眶的男孩,还是今日于疼中笑弯了眼的少年,都一如昔年,澄明如泊,坚韧如水。

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,光芒的存在,也永远会依附阴影,年少轻狂,从容为难,但且看这世间,就连入夜,亦是万家灯火,晃若不夜。

无人可使天下皆欢,所以少年,前路坎坷,往事亦颠簸,但切莫惆怅彷徨。

虽然没能一开始就陪着你走这段路,但是少年,我亦在这江边,在离你不远的地方,生活了十几年。

瘦小单薄的男孩,蜷着身体坐在落地窗边,也曾望着长江水流,望着渝中半岛繁华耸立的高楼,也曾在街边地道,拿起麦克风,也曾在小小空间,寂寥歌唱。

那是你的过去,

当柔软甜糯的男孩抱着他的吉他一点点的长大,身体变得纤长,眉眼越发俊朗,随着时光的流逝,那映在光影里的模样,已是翩翩少年郎。

巧笑嫣然,美目盼兮,流光辉烁,溢彩纷然,纵是美人之诗,亦不足以绘君之绝色。

沅有芷兮澧有兰,思公子兮未敢言。

一个人在夜里坐了很久,今夜无星,笑却渐渐弥漫开来,想着你在这城市的某一个地方,或许也在看着这空寂的天吧。

十五岁的年华,尚且轻狂,在这路上,还是策马扬鞭的模样,只愿红樱绿芭蕉,流光切莫负年少。

特殊的日子,总归是要祝愿的,

深秋微寒,能献上的,仅有一缕情意,以寄眷恋。

愿微风更添清隽,江流更添洒脱,绣那少年从容,告那少年温柔。

我想你一定不知道,你笑起来的时候,美好香甜得,让人想将整个世界的温暖都打包送给你。

最庆幸的,是无论时光走多远,你在我眼中,都会像最初一般,如白糖糕般柔软温暖的小少年。

愿以星空温柔以待之,以吾天下而宠之,我的少年,我的宝贝。

生日快乐,王俊凯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凯风自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