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风自南

圈地自萌,文字BLX患者,擅长古风,虽然是凯唯但是因为腐向,所以all凯党,想看全世界宠爱宝宝。

千凯 迷途(四)

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凋落

“千玺?”

王俊凯用浴巾揉着湿乎乎的头发走下楼梯,蒸腾的水汽蔓延开来。

千玺站在客厅里,居家的黑衣衬得身材越发修长笔挺,他正对着电视,似乎看着什么娱乐播报的八卦节目。

“你什么时候也看这种节目了?“王俊凯好奇的走过去。

千玺却是默不作声的盯着电视,俊逸的颜容隐在暗影里,落了星点荧屏的光亮,微抿的唇角,神色略显沉重。

王俊凯有些奇怪的望过去,还带着水汽的头发软软的垂下,遮住一瞬僵硬的眼中笑意。

虽是夜色的背景,黑暗模糊了一切,可那人的侧脸轮廓却是无比的清晰熟悉,精致的下颚线隐在暗色里,像是刺眼而张扬的信号。

“王源同某女子出入酒店被拍,疑似其女友。”

播报人兴致勃勃的解说着,图片视频轮番而至,一时间气氛凝固般的静默,只能听见电视里滔滔不绝的议论八卦声。

“前些日子王源竟然还被拍到了独自买醉,这同他一向的暖男风格大相径庭,实在令人唏嘘。“

话语刚止,屏幕却骤然黑掉了,像是被戛然关闭的窗口,隔绝一切。

王俊凯握着遥控器的指节泛起青白,桃花目凝了寒霜,紧蹙了深色的眉眼,微愠出声:“他到底在做什么。“

易烊千玺依旧静默着,纤长的眼睫垂下来,掩住涟漪四起的琥珀色眼瞳,望着已经黑屏的电视出神,仿佛陷入黑洞。

“我去打电话问问他。”

王俊凯说着扔下遥控器就要往里间走,身子一动却被千玺蓦地拉住,他疑惑的回身,眼里的焦躁在望见千玺神色冷峻的眼眸时一顿。

易烊千玺微垂下眼,淡朱色的唇被紧抿出青白,握住王俊凯手腕的手指不易察觉的轻颤。

良久,那人抬眸,琥珀色的眼瞳里一如和风般清淡,眼色温柔而不容反驳。

“小凯,回去吧。“

王俊凯有些发怔的望着眼前人轮廓温柔的颜容,以及唇角漾开的梨涡,蓦地被刺痛一般闪身躲开千玺的手。

“什么意思?”少年戒备的蹙眉,像是受惊的猫儿,双眼里泛起微红的光,眼尾带起狭长的弧度。

千玺轻笑开来,劝慰一般的,掩下的眼帘望不见神色,语气却是柔和:“你同源源不可能一直这么别扭下去,要面对的终究要面对。”

王俊凯眼里的光亮逐渐被浓稠的墨色掩盖,盎然的春色尽数敛去,桃花目将那人的影映入其中,像一场定格的画卷。

半晌,眼色寒凉的笑起来,仿佛被席卷而来的悲戚潮水所淹没。

“所以你还是觉得,我只是因为同王源闹了不愉快,所以才来找你的?”

千玺再次沉默,亦不抬头看那人因微愠而赤红的桃花目,他总是惯于默然的回应。

“易烊千玺,你们有什么资格主宰我的来去?”王俊凯微微昂了头,眼里泛起倔强的狠色,带着猫儿般的高傲与贵气。

千玺有些好笑望着眼前人,望着他毛绒绒的皮卡丘睡衣,还沾着水汽,柔软的贴在耳侧的黑发,以及那容光极盛,却又难脱孩气的面容,眉眼间丝丝缕缕渗透出的眷恋。

那少年仍是那副白皙微甜的模样,多年不改的清澄,像只湿了毛的猫一样的立在那里,骄傲而又仿佛盼着人顺毛。

千玺默了半晌,终是压下心中想要揉揉头毛,将小队长拥入怀中顺毛的欲望。

他舔净唇角伤口渗出的血液,任血腥气肆意弥漫,避开眼前人稚气的睡衣和滑落水珠的锁骨,只望着那双墨色幽深的桃花目。

“我没有资格主宰你的选择,你留下来,我会照顾好你,你走,我去送你,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后悔,没有别的意思,也没有要求你决定的立场。”

王俊凯闻言微垂了眼眸,狭长的眼尾弯起月牙的弧线:“千玺,我了解王源,他不会因为任何事,而将自己陷入自暴自弃的深渊。”

“我和他之间需要冷却,他不可能一辈子同我待在一处,至于他想做什么,我亦没有资格去干涉,而我仍然信任他有着清醒的头脑,即使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做出这些举动还被拍到,但同样的,我也没有立场去干涉。“

少年扬了眉目,星光在眉眼间漾开来,锐气一点点的渗出,褪了柔软与孩气。

“可是小凯,你并不清楚王源是如何想的。”千玺轻叹口气,神色平静乃至淡漠,如同置身事外。

“易烊千玺,我觉得我们之间,不能就这么说再见。“少年侧过身去,望着林立的高楼群,清俊英挺的侧影渗出出尘的清。

“所以?“指节在掌中蜷缩,发出轻微而清脆的咔嚓声,千玺轻笑开,梨涡盛着温柔的光。

少年垂下头,毛绒绒的皮卡丘棉鞋轻轻摩擦,柔软蓬松的头发随着动作轻摆,带起微微的不安和无措。

“事实上,我很害怕回去,我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向往何方,不知道怎么面对王源,害怕打破现在温柔平静的生活状态。”

“你难过的时候,我永远接受你的抱怨和寻求安慰,但是小凯,古话有言,过初一易,逃十五难,我不希望你在迷途上越走越远。”千玺倚在石柱上,弧度温柔的眼眸泛起细碎的光亮,像是散开来的繁星,将一切情绪吸入黑洞里。

王俊凯侧过身来正对千玺,嫣红的桃花目覆了些微的水汽,春樱色的唇微微煽动,却半晌未发出音。

千玺也不急,仍是眼光平静温柔的望着眼前的少年,轻抿的唇角血色一瞬而没。

少年抵在玻璃上的指微微蜷缩,桃花目中的水汽浓郁起来,他蹙着眉眼,试探着开口。

“千玺,我在你身边,你不开心么?”

千玺微怔,却是很快又笑开来:“没有啊,你在当然是好的。”

“我对你来说,是什么人呢?“少年神色纠结的皱了姣好的面容,紧蹙的眉眼凝聚着疑惑。

黑衣的少年闻言扬了眉目,平静无波的眼里镜面破碎般泛起涟漪,却又很快被浓墨掩去。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王俊凯愤愤的一咬牙,拽下了皮卡丘睡衣上的几根绒毛,有些郁闷的开口:“你不是。。。很在意我的?”

易烊千玺闻言故作恍然大悟状的哦了一声,随即带着几分无语的笑开,像看着小孩一样的眼神戏诌道:“是王源告诉你,我喜欢你?”

对面的少年白皙的面容顿时涨得通红,苹果脸透着柔软清甜的红润白嫩。

黑衣少年的眼色温柔而不生波澜,他故意夸张的笑开,摇头无奈道:“王俊凯啊王俊凯,该说你智商太高,还是该感慨你情商太低,这样的声东击西你都不懂。”

王俊凯闻言有些无措的抬眸,懵懂茫然的样子如同出生的婴孩一般澄澈,迷蒙的桃花目泛起惊诧的光泽。

千玺指着自己的面容笑道:“王源说我喜欢你,不过是他自己在借口转移你的注意,又不敢坦白他的真心罢了,你怎么就真的信了?”

他伸手扯扯少年毛绒绒的皮卡丘尾巴,梨涡载了万千的明媚:“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呢王俊凯,可爱的话我有楠楠了,唱歌的话天底下也不是只有你会,气场什么的,我易烊千玺怎么可能甘心为人下,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?”

那少年怔在那里,看着眼前人坦然清澈的眼眸,狭长的桃花目里,迷蒙的眼色一点点散开,像是破碎的云雾,留了满目不见情绪的漆黑。

像是受惊的猫儿本能的后退,王俊凯将后背抵上玻璃窗,额前垂下的碎发掩去眸中万千情绪,暗影扑在白皙的肤上,白瓷般细腻的脸容透了反常的苍白。

“哦。”抬手理了理干透的发,少年清淡的回了一声。

“那,晚安。“王俊凯的音色变得低沉,转身便向里间走去,步履显得急促而匆忙。

进门之前,他回过身来,轮廓映在昏黄的光线里。

“我不回去。”

关门声紧接着响起,不给人回应的时间。

黑衣的少年仍立在落地窗前,听到关门声后身影一颤,随即长呼出气,整个人松软下来。

紧握的拳松开,大力捏过后留下的红印有些凌乱的遍布,少年琥珀色的眼瞳里,湖水一般的平静碎裂开来,像是一层温柔的面具。

水汽在眼角凝聚,最终承载不住而滑落面颊,深刻的轮廓染上水渍后徒增凉意。

易烊千玺垂眸看着自己红痕遍布的手心,唇角的梨涡若隐若现。

怎么会不喜欢你呢,可爱不及楠楠,但同样能让我温柔了眉目去宠爱,我想宠楠楠一生,护他一世,而我想携着你的手,踏遍一生的尘寰兴衰。

唱歌的话天底下不只有你会,可再也不会有人,能抱着吉他坐在流光一般的城市霓虹中,低吟浅唱的侧影,温柔了岁月,惊艳了时光。

话说得那么满,那么要强,可我还不是陪着你,守着你,走过了十年的光阴漫漫。

我真是佩服自己,能如此坦然的说着不喜,但又如何负心说不爱?

 

注:Lo主有癖好写文单曲循环一首歌,这篇是方大同版的《红豆》,然后高二狗是周更。。。 

 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凯风自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